智能制造学院科普志愿服务队进校园科普活动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作者:李柯锦   点击数:578   日期:2023-03-04

1963年,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至今已60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3月3日下午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科普志愿服务队在泸州市科协领导下开展科普志愿服务活动,来到泸天化小学棉花坡校区进行科普志愿活动。



志愿队队员王中琴老师给同学们讲解3D打印,围绕什么是3D3D打印的流程、优势、应用领域以及未来发展趋势,让同学们对3D打印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队长刘春老师给同学们讲解无线电测向知识,队员田万春老师给同学们讲解机器人方面的有关知识。课堂上同学们兴趣高涨,争先恐后抢答老师的提问,氛围十分活跃。


雷锋精神,我们传承。科普志愿活动加强了科学技术教育,提高科学素质,有利于在未来营造学科学、爱科学的氛围,调动学生学科学的积极性;有利于小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弘扬科学精神。智能制造学院志愿团队也将继续积极参与科普志愿活动,让我们的余光照亮孩子前行的道路。

 



学校地址: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护国大道733号 联系电话:0830-3150415 传真:0830-3150329 邮编:64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