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系在2018年全国暑期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成果遴选活动中喜获佳绩
来源:自动化工程系   作者:自动化工程系   点击数:11094   日期:2018-11-23

 

近日,由团中央学校部、中国青年报社、人民网共同主办的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成果遴选活动获奖名单公布。我校自动化系社会实践小团队经过作品申报、资格筛选、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从3500余份申报材料中脱颖而出,最终荣获“匠心传播好作品”奖项,是四川省内唯一一所入选高职院校。

2017年开始,自动化系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就以“听工匠故事,承匠心精神”为主题开展实践活动。第一期主要学习和参观了泸州“酒文化”和“传统技艺文化”及其制作工艺,包括泸州老窖酒、分水镇油纸伞、纳溪蝴蝶画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制作的工艺流程,体会酒城匠人匠心;并制作宣传单、视频等在各社区和文化广场进行宣传和讲解,增进酒城人的文化自信。第二期则立足学生专业技术技能培养,采用面对面访谈、调查等形式,聆听了十位在校典型教师和已毕业典型校友的学习工作历程及精彩事迹,记录和传播了他们艰苦奋斗、敬业奉献的工匠故事和精神。

 

在实践中青年学子能够开阔视野、丰富学识,体会到工匠精神是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是追求完美和极致、视技术为艺术的职业追求,是勤奋踏实、敬业奉献的精神品质,从而增强专业技能技艺的情怀,埋下“大国工匠”的种子。

学校地址: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护国大道733号 联系电话:0830-3150415 传真:0830-3150329 邮编:64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