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系“徳远践”智能科普与维修服务在行动
来源:自动化工程系   作者:自动化工程系   点击数:5610   日期:2019-04-22

 

2019420日—21日,自动化工程系志愿服务队在瓦窑坝社区、文化广场、敬老院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智能科普与维修服务之旅,活动在系部领导和专业教师的指导下圆满完成。

活动前期成员们进行了精心策划,认真做好对接、购买家电维修零配件等准备工作。活动期间,团队成员们在瓦窑坝社区、文化广场、敬老院等地进行智能机器科普,宣传了无人机技术、3D打印技术和机器人技术等,普及了安全用电等方面的常识。同时,团队成员热情接待每位前来需要维修家用电器的居民,仔细检查电器所出故障,分析问题所在,“对症下药”,用自己过硬的专业技术给每一个受损电器进行维修。两天的时间里,志愿服务队共维修好充电器、手机、暖水壶等问题电器50余件,接待咨询100多人次,活动现场还发放了“安全用电常识”宣传单200多份。居民们对志愿者们的服务与热情表示高度赞扬,更是激发了志愿者今后继续服务的动力。

IMG_2783

自动化工程系智能科普与维修历年都是最受欢迎的实践活动之一。活动旨在通过维修科技服务让志愿者理解“团结、互助、友善”的精神内涵,用专业知识来帮助人,用实际行动来感染人。“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相信在未来的人生之路上,四川化院的学子必将秉承“厚德、博学、广才、精业”的校训,在人生中扬帆起航。

学校地址: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护国大道733号 联系电话:0830-3150415 传真:0830-3150329 邮编:64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