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工程系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自动化工程系   作者:自动化工程系   点击数:11503   日期:2019-12-10

 

127日,自动化工程系党总支组织近20名教师党员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宜宾市翠屏区白花镇赵一曼故居和宜宾李庄抗战文化遗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红色教育基地赵一曼故居是抗日民族女英雄、世界反法西斯女战士赵一曼烈士的出生地和主要成长地,存有大量赵一曼遗物。当日上午,党员同志们怀着无限敬佩和无比沉痛的心情先后参观了赵一曼故居、一曼读书石、党和国家各级领导及社会著名人士对赵一曼的题词碑林和一曼纪念园。同志们不时驻足停留,仔细观看,追忆历史,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和深切感悟了抗战背景下的赵一曼烈士的成长经历和短暂而又光荣壮烈的一生,大家无一不对赵一曼追求真理救国救民的远大志向和献身理想百折不挠的坚定信念肃然起敬,被赵一曼宁死不屈为国捐躯的民族气节所深深折服。参观、学习、讨论、重温入党誓词、合影留念,整个主题党日活动庄严肃穆,气氛热烈。“音容虽逝,精神长存”,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永远缅怀一曼烈士,铭记抗战历史,凝聚爱国情怀,铸牢民族魂,发扬传承伟大的革命精神。

下午,党员同志们不顾疲劳,马不停蹄驱车前往被称为中国四大抗战文化中心之一的宜宾李庄古镇,先后参观学习了李庄抗战文化陈列馆、同济大学內迁旧址、原国立中央博物院旧址、梁思成林徽因故居等抗战文化遗迹。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了解了李庄非凡的抗战文化历史和抗战时期大批专家学者、仁人志士在李庄为国家和民族艰苦卓绝、砥砺奋斗的丰功伟绩,也深切感受了当年李庄人民举全庄之力、不畏艰难险阻、共赴国难的抗战精神和民族情怀。一幅幅历史的画卷、一张张发黄的照片和一段段凝重有力的文字,铿锵再现抗战壮阔历史,荡涤心灵,震撼灵魂,感人肺腑。

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使党员同志们深受教育,受益匪浅,缅怀了革命先烈,铭记了抗战历史,增强了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政治觉悟,加强党性锤炼,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开拓进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时代学院发展和祖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学校地址: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护国大道733号 联系电话:0830-3150415 传真:0830-3150329 邮编:646005